常见问题

1.作为国家的公立大学,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答:高校的发展需要雄厚的资金作为支撑,湖南大学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家在财政上的大力支持。但随着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完善与深入,以及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推进,单一渠道的国家财政拨款已无法满足我国公立大学的发展需要。湖南大学想要步入世界名校的行列,需要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2.捐款人能不能决定捐款的用途?

答:捐赠可以指定用途,也可以不指定用途。对于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与捐赠人签署捐赠协议,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对于非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其用在学校最需要的地方。

3.线上和线下的捐赠都有最低限制吗?

答: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捐赠金额没有限制。您的每一份爱心都是对湖大发展的支持,都是您的一份心意,我们对此由衷的表示感谢。


4.向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能否获得免税?

答: 可以,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具体请见“关于我们——捐赠免税”。个人或企业可凭捐赠票据,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5.向基金会捐款能否开具正式发票?

答:捐赠金额无论大小均可开具正式发票。线下捐赠,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为您开具票据。网上捐赠请根据引导自行开具电子票据。如有疑问,请和我们联系:0731-88821602。

6.除了线下捐赠外,是否还有其他捐赠方式?

欢迎所有热心教育的校友们、朋友们以不同方式支持湖南大学事业发展。具体捐赠事宜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 0731-88821602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大路中建智慧谷10B栋204室


除了线下捐赠外,欢迎您加入湖南大学“微爱·筑梦”公益行动小额网络捐赠

扫描下方二维码,支持湖南大学人才培养:

13D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