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23年度报告正式发布!详细的全文解析报告来了!


加强信息公开、打造阳光透明基金会,一直是我们秉持的理念。本次报告包含前言、关于我们、基金会年度要闻、年度特色项目、展望未来、光荣榜、诚挚感谢七大板块,可以方便大家更快速了解我们的基本情况、公益项目运行情况,还有向大家重点推荐的特色项目,欢迎大家点赞、收藏!




前言


十四载,用一粒种子成就一棵树的昂扬

“种下一棵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2009年,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

这棵“公益之树”在大家的爱意灌溉下

正向上生长,焕发出蓬勃生机



2023这一年,全体湖大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一起回顾湖南大学2023年度十大“精彩瞬间”


关于我们


2023年,基金会净资产总额达24140万元,年度捐赠9177万元,年度公益支出2826万元,年度公益项目数305项。


2023年,基金会获评5A级基金会,成为湖南省首家获此殊荣的高校基金会;中基透明指数FTI获得满分,并列全国第一;微信公众号获得“最佳全能榜”全国第二名的佳绩;入选第三届长沙慈善榜“公益组织影响力榜”。



基金会年度要闻


2023年,基金会砥砺奋进、实干笃行,聚焦学生培养、人才引进、教师发展、科研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策划设立305项公益慈善项目,受益师生达2000余人。





年度特色项目


为支持湖南大学培养财经人才、发展财经教育事业,“七八金融奖学金”和“财院八九基金”合并为“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奖励对象为湖南大学财经类专业在读本科、硕士博士生;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成果突出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和退休教师。截至目前,已有近500多名师生获得奖励。“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已成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展望未来


我们希望团结认同教育事业的全社会同仁,为大家搭建平台,成为推进湖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合作伙伴。我们梳理了各类公益项目,包括学生培养、教师发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等,诚挚期待您的加入。



光荣榜


诚挚感谢


编辑:徐慧

审核:邓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