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微爱·筑梦”志愿者团队见面会上

4位湖大青年在志愿活动中表现优异

获评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

快来了解他们的故事吧



刘亚辉(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参与志愿活动的时候非常开心

10F59


获奖词:担任“微爱·筑梦”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他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团队活动,为团队活动出谋划策。曾先后参与微爱筑梦推广活动,定向越野志愿者活动等,发扬了志愿精神,为活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说:还记得是在2021年12月,我报名微爱·筑梦的面试,一路过关斩将,加入了微爱·筑梦这个大家庭。当时微爱筑梦的学长学姐们帮助了我许多,一起参加了微爱筑梦的各种志愿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帮助到了他人。在2022年6月,我们发起了“微爱·筑梦”毕业季公益体验打卡活动,我们把微爱筑梦的徽章别在定制的帆布袋上,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学长学姐们的毕业典礼。那一天虽下着小雨,我们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激动和不舍。我们向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分发帆布袋,为他们拍毕业照片,也为他们介绍我们的活动,直到今天还能记得那个画面。


黄新雅(宣传部志愿者):未来会继续践行公益志愿服务

25FD1

获奖词:在任宣传部干事期间处事严谨,她态度端正,积极参与部门各项设计活动,制作节日海报,拍摄校园风景,分享设计日常.....致力于团队的宣传工作,提升团队的形象和影响力。


她说:志愿活动带给我的变化是:更加意识到并切身感受到,沟通与理解的力量。无论是取水站志愿服务还是制作宣传海报,沟通和应变都是为了更好地提供帮助。在2022级定向越野赛事的志愿活动上,我们在公益自助取水站向刚结束赛事的同学们提供免费矿泉水,就像看到了大一时的自己,感受到了志愿精神传承的力量;在遇到有特殊情况的同学时,我们理解他们的不便,主动提供帮助;遇到有疑问的同学,我们也担任起咨询台的角色,答疑解惑。关注他人所想,倾听他人所需,志愿精神能为彼此的生活创造彩虹。


贺晓楠(新媒体部志愿者):做有意义的事情感觉真的很棒!

19992

获奖词:多次参加"微爱·筑梦"的宣传活动,负责照片拍摄和推文的撰写。积极参与"微爱·筑梦"的招新活动,主动向同学们介绍团队以及举办的活动,贡献较大。


她说:在微爱·筑梦的社团招新活动里,我们积极准备互动游戏和道具,我负责绘制我们的特色宣传海报。活动在招新中,我们向大家介绍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我们微爱·筑梦的相关情况,呼吁大家加入我们志愿者大家庭,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在多次活动中,培养了我团队合作能力,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看到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我感到十分开心,做有意义的事情感觉真的很棒。



赵锦曦(新媒体部志愿者):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1BD68


获奖词:积极参加微爱·筑梦捐赠人维护活动,与捐赠人电话一对一沟通确认信息,工作耐心踏实。积极参加宣传专访活动,采访并撰写推文,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值得肯定。


她说:志愿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采访“财经教育奖励基金”获奖老师:胡小娟老师。在这之前,我没有任何采访的经历,但我在开始面试的时候就和老师说过我对采访比较有兴趣。所以当老师告诉我有这个采访活动,问我想不想参加时,我真得很开心,怎么想都很开心。也很感谢老师还记得我在面试时说的话,真得非常感动。那次活动是基金会周老师带我去了财院校区,那也是我第一次去财院校区。我主要负责录音和和记录整理。通过胡老师的讲述,我仿佛可以看到胡老师的人生历程,看到那个时代的风云变幻,会给我一种很有哲理、人生魅力十足的感受,就是“受益匪浅”的感觉吧。而且我平时比较社恐,有这次机会去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事情,会让我觉得很有意义。



遇见·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公益设计、活动布置

人物采访……

同学们在

“微爱·筑梦”志愿团队

收获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我们希望更多同学

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在浪漫、开放、

自由、包容的湖大校园

青春肆意、因爱奔跑

去经历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吧!





文字:旷戈琳

编辑:徐慧

审核: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