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湖南大学正奋力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与此同时,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110周年的重要发展节点。


一次性捐赠1100万,支持母校发展

为庆祝湖南大学商学110周年,我校杰出校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陈邦董事长一次性捐赠1100万元,成立湖南大学“爱尔·百年商学发展基金”,支持母校发展。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我校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副校长张强,原副校长陈收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主持。

颁发证书。

签约现场。

段献忠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陈邦校友与湖大的长期渊源,和创办爱尔眼科取得的巨大成就。爱尔眼科已成长为中国市值最高的十家民企之一,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眼科服务集团,为健康中国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湖南大学的骄傲。段献忠表示,希望与爱尔眼科携手,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献忠讲话。

陈邦表示,作为校友,在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之际表达心意,是一次回馈之举,母校让他十分感动。陈邦介绍了爱尔眼科的初心、使命及未来战略,以期通过科研、创新驱动等方式打造科技爱尔。

陈邦讲话。

陈伟在欢迎辞中对爱尔眼科的捐赠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借由这次的公益之举,凝聚更多校友力量,不断深化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添翼助力。

陈伟讲话。


温暖与感动—我们都以湖大为荣

活动现场,陈邦收到了一幅十分温暖的纪念画作。画作描述的是爱尔眼科全程赞助2017年的戈壁挑战赛。在画面中,陈邦在队前领航,两面飘扬的旗帜十分显眼,一面是湖南大学铁血湘军的旗帜,一面是爱尔战队的旗帜,表达着陈邦既是湖南大学校友的杰出代表,也是爱尔眼科集团领路人的含义。

对于突然的惊喜,陈邦直言“十分温暖”。他说,由于行业的关系,与大学的接触比较多,“而在任何的高校活动中,我都是以湖大为荣”,希望这次能以爱尔为开端,带动更多校友回馈母校。陈邦及其团队核心成员,大都是湖南大学的优秀校友,他们不忘反哺母校回馈社会,充分体现了当代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赠送画作。

活动合影。

传续千年文脉,恰是百十风华。百余年来,从商业救国到商业强国,从振我民族到扬我国光,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守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教育本怀,将人才培养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正道致远、砥砺前行,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杰出人才。

值此110周年院庆之际,湖南大学“爱尔·百年商学发展基金”将助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打造扎根本土享誉全球的卓越商学院,培养更多经世致用的人才,共创商学新的百年辉煌!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徐慧

审核: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