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基金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校友办党支部共同前往学校定点扶贫驻点帮扶村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党员活动座谈会、走访定点帮扶家庭,并为白水洞村小学送去营养奶粉。参与成员在活动中更加明确了入党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


2.校友倪正东向母校捐赠一千万

12月,我校92级校友、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向母校湖南大学捐赠一千万,助力“湖南大学杰出青年教师奖”、设立“倪正东奖学金”,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


3.冯燊均先生支持岳麓书院发展

6月,大成国学基金创办人、香港广义和船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慈善家冯燊均先生与夫人鲍俊萍女士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纳入大成国学基金资助项目中,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我校首赠500万元,支持岳麓书院高等研究院建设。

102日,冯燊均先生与世长辞,深感悲痛。斯人已逝,风范长存。


4.“柳士英建筑教育基金”成立

11月,为庆祝湖南大学建筑学科90周年,发起成立“柳士英建筑教育基金”,我校建筑87级校友,“水石设计”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建筑学博士邓刚先生首捐100万元。基金得到建筑88级、91级、92级、93级、97级、98级,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校友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5.7个学院设立新生奖学金

今年,卓越研究生·新生奖学金项目正式推出。7月,我校2000级新闻专业校友、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炜先生向母校捐资设立卓越研究生·银河酷娱新生奖学金,成为第一批设奖助学的捐赠者!随后,在校友周腾、黄炜、机汽95及泽稷教育、昂瑞威、土木工程检测中心等支持下,土木院、机械院、金统院、经贸院、工管院、物电院相继设立新生奖学金。


6.公益品牌交流活动举行

5月,“不忘初心·益路同行”湖南大学公益项目品牌建设交流会举行。30多个二级单位参加、17个项目路演。这不仅是一场公益项目品牌建设的交流会,还是一场思想政治教育的交流会,更是一场资助育人工作的交流会。各公益项目展示了“全程、全员、全社会”的育人过程,强调一流大学建设就要做好育人工作,公益项目品牌的价值在于育人。


7.“保险精算学科发展基金”迎来最年轻的捐赠人

今年,在爱心校友的倡议下,保险精算学科发展基金正式设立。8月,我校保险系16级本科生马煜佩、苏铮、黄宇奇在获得2019年平安产险数字科技总决赛总冠军后,把10万奖金全部捐到保险精算学科发展基金,成为基金成立以来,最年轻的三位捐赠人。


8.15位创业精英开讲创业课程 

我校91级校友,蚂蚁金服支付宝事业群副总裁邹亮来校开讲
3月起,基金会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共邀请周岳、李先怀、邹亮、赵静芳、车立民、邓刚、甘红志、楚先锋、刘付初、巫奇进、安超、马晓东、王博、唐科伟、李炜15位创业精英回校讲课,与湖大学子分享创业经历、心得感悟。课程效果良好,受到广大学生喜爱。


9.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基金会正式发布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向公众展示基金会在教育资金募集、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打造公开透明的基金会形象。


10.公共管理学院获首批爱心捐赠 

20195月,学校成立公共管理学院。11月,超脑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公管院捐赠,支持学院发展。随后,贵州赛和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相继为公管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整理: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