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赛武,200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能源环保专业博士,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undefined


创业之初,我曾许下诺言,未来无论成绩大小,都要尽一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略尽绵薄之力。我拿到第一笔创业资金时就想向母校捐赠20万元,曾光明院长和学校领导均婉言谢绝说当下正是创业起步阶段,正是需要资金时候,捐赠还不着急。今天,我创业小有成绩,重回母校捐赠500万元,非常感谢母校给了我一个兑现承诺的机会。


   湖大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      
   

17年前,我怀揣着求知欲望和创业梦想,来到岳麓山下,走进我梦想中的大学,并在此完成了硕士及博士学业。作为穷苦人家走出来的孩子,湖南大学给了我家一样的温暖。求学伊始,经济拮据充满困难,但各位师长在学业上尽心尽力地指导,在生活上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老师、辅导员,特别是导师曾光明教授和杨朝晖教授时刻关心着我,帮助我度过次次难关,让我能顺利完成学业并着手创业。同学们也不断支持我,在生活上帮助我。正是大家的关爱使我的求学生涯色彩斑斓,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与希望。

     走上创新创业之路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下,我积极响应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开始了我的创业历程,并小有收获。在校期间,我被评为湖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典型、长沙市创新创业优秀大学生,并作为大学生创业典范曾被国家领导人邀请接见。我的创业小故事也曾带动和鼓舞了一批学弟学妹们走上创新创业之路,为此曾沾沾自喜良久。

获奖证书。

     创办大麓科技      
    

2012年,我创办了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名字“大麓”二字,正是源自岳麓书院二门门联——“纳于大麓 藏之名山”,喻在汲取浩瀚青翠之灵气,在前行中明辨方向,修身治业,齐家兴国。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十年,目前已是国内领先的地下管网全生命周期、全程解决方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研发,公司现为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申报省市级政府纵向研究课题二十余项,研究经费1200余万元,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75项,并先后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科技强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麓科技受邀参加2022湖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博览会。

     
     喝水不忘挖井人    


千年湖大见证了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创业者创业之艰难、发展之艰辛;湖大精神亦让我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我的创业成绩离不开湖大、离不开湖大人。直至今日,湖大的师长们、散布全国的湖大校友们依然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我、支持大麓的发展。正所谓喝水不忘挖井人,希望今天我的小小举动,能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小小的榜样,能够为湖大的发展注入一股小小的力量,也衷心祝愿湖南大学早日建成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延续千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