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赵震宇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和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83级1班校友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校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宣传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正主持。

工业电气自动化83级1班代表校友于守义谈到:“湖南大学是我们的母校,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这些年,我们一直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去年年底,我们得知刘书记向广大校友倡议救助身患重病且的家庭困难学生,当时我们就有了想法,同学们商量先以班级的名义把这笔钱捐给学校用于设立“学生大病救助基金”,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捐款,能让更多校友知道学校成立了这个基金,能有更多的班级、个人投入进来。”

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宛晨代表学校接受了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83级1班校友的捐赠,首捐金额为109623元,设立“湖南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身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学子。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克利代表学校对工业电气自动化83级1班校友关心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帮助在校困难学子的扶危帮困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刘书记说:“三十年来,工业电气自动化83-1班校友对学校怀有深厚的感情,不忘回报母校,不忘关心师弟师妹。这次首捐“学生大病救助基金”具有重大的意义,将载入学校史册;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够以学院、班级或者个人的名义往我校“学生大病救助基金”注入资金,壮大基金的力量;学校对于此项基金将统一管理、精心运作,使其充分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胡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