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爱意深。秋天是运动的季节,也是充满爱意的季节。正逢秋时,“长沙银行杯”和“微爱”撞了个满怀。

9月4日上午,湖南大学南校区绿茵操场,旌旗飞扬,喧腾鼎沸。5000余名新生们相聚于此,参加“长沙银行杯”定向越野赛——专属于他们的“大学第一堂体育课”。

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亲临现场,长沙银行工会副主席、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周燕等嘉宾也纷纷出席,共同见证了这场体育盛会。

赛事中,同学们尽力奔跑,挥洒汗水;结束后,同学们接受采访,感受颇丰。

建筑与规划学院  刘乙乙

“一开始会觉得找方向有点困难,后来用地图和指北针配合后觉得还可以,所有点标都打完卡了,跑下来一圈像环山跑酷,活动蛮有意义的,经过这场活动熟悉了校园环境,发现校园内很多标志性的建筑都很有特色,非常难忘。”

文学院  云闫伟

“很好!很不错!很完美!虽然没有成绩,但是很快乐。作为一名预科生,今年对学校还是比较熟悉的,点位都能够找到,但是很遗憾有两个点没有打上去,导致没有成绩,有点遗憾。”

外国语学院  张同学

“比赛还剩半个小时时,还剩三个必打点没有打,就感到很紧张,但是到后半程体力消耗很大了,已经很累了,也仍然坚持奔跑,因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学院的荣誉。这场比赛也提醒了自己要加强体育锻炼。”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王同学:“通过这次比赛,更多的是让我感受了团队的力量,其实我们是个人赛,但是我们个人方向感,包括跑步速度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三个就组成了一个小团体,大家一起找点,一起打卡,给彼此鼓励。”

刘同学:“我很感谢我们的班助,我们班助在整个过程中帮我们讲规则,提醒我们,不然我们也不会这么清晰、迅速地完成比赛;包括工作人员、教官,在比赛中维持秩序,保障赛事正常进行,所以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张同学:“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起跑时,班助们在旁边给我们喊加油,后边我们打卡过程中路过居民楼,还有一位叔叔,热心为我们指路,使刚来大学的我们很感动,也感受到长沙市民的热情。”

土木工程学院  王鹏博

“比赛很烧脑,也很烧体力,跑到灵魂出窍,像梦游一样,眼睛一闭,两脚一蹬,看见哪儿人多往哪儿窜,一个劲儿不停跑,地图都来不及看,成绩365,自己感觉不太好,大概差1分20秒卡点打完终点。”

让我们回味下赛事精彩瞬间吧!

喧声退去,偃旗息鼓。2023级新生定向越野赛正式落下帷幕,但运动精神常在,那份爱也常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