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湖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签约仪式暨“小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举行。校长段献忠会见小米集团副总裁颜克胜一行。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栋、小米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刁美玲,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校党委常委姜潮、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伟,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曾志锋青年人才基金设立者曾志锋等出席相关活动。

校长段献忠会见小米集团副总裁颜克胜一行


唐珍名副书记代表湖南大学致辞。他向小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设立湖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和“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积极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助力科技强国建设的担当和壮举表示感谢。唐珍名指出,“小米奖助学金”的设立,将更加助力湖大学子成长为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唐珍名进一步介绍了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尤其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表示“小米青年学者”的设立将成为学校又一大青年人才项目品牌,激励青年人才取得更多突出的科技成果。同时,希望双方继续强强联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大学考察时的殷切嘱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致辞


颜克胜副总裁代表小米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历史悠久的湖南大学,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湖南大学“实事求是 敢为人先”的校训与小米精神高度契合。他回顾了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科技 教育 人才”三位一体的小米公益模式,希望通过“小米奖助学金”“小米青年人才项目”的开展,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回馈社会,形成良性循环,鼓励青年教师更加专注于科研教育工作,更多地参与业界交流,促进科研成果在更多场景投入使用。

小米集团副总裁颜克胜致辞


“小米青年学者”签约仪式上,刁美玲和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唐珍名代表学校向颜克胜颁发捐赠证书。

签约仪式现场


颁发捐赠证书


“小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上,颜克胜、唐珍名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马浩楠等10名学生获小米特等奖学金,王艾乐等40名学生获小米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第八届“互联网+”国家金奖获得者王淑禾进行发言,分享其团队打通“文化-科技-消费”全链路径,打造率先出海的青年国潮品牌“薪火芳华”的创业经历。

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王淑禾发言


活动期间,小米集团举行交流分享会,与在场师生进行分享互动。湖南大学 1999 级计算机与通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小米集团大家电部电视部硬件研发中心高级总监闫瑞霞,湖南大学 2001 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校友、小米集团上海研发部架构与体验部总监段海涛先后发言,回忆了在湖大学习时的场景,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与事业奋斗的历程。

校友闫瑞霞分享


校友段海涛发言


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技术合作总监陈虹雨进行了小米核心技术分享,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栋进行了“让点点繁星成为熠熠星河”主题演讲。在交流环节,在场的“米粉”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小米汽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彦彬、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主任李劲松主持。


陈虹雨分享


王栋演讲


全体合影


活动期间,小米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设计艺术学院,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家学者围绕整车制造、现代工业设计、人机交互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座谈交流。

颜克胜一行在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座谈交流

参观湖南大学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undefined

参观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项目介绍


小米公益基金会联合各高校开展公益项目,在湖南大学设立“小米奖助学金”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其中,湖南大学“小米奖助学金”面向学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支持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湖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致力于资助湖南大学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