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我校200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能源环保专业博士,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赛武向母校捐赠500万元,支持湖南大学青年教师的引进,奖励教师等。


我校党委书记邓卫、副校长汪卫斌会见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赛武一行。大麓科技廖阔辉、杨佳、孙韶清、胡莹、刘一萍,长沙校友会会长、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校友代表陈建雄、黄嵩人、宋松树,我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主持。



会见照片


签约仪式


颁发捐赠证书


唐珍名在讲话中表示,大麓科技此次捐赠是孙赛武校友感恩母校的善举;是支持母校青年学者更好成长的义举;是助力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壮举;是传承母校心忧天下、实事求是文化的高举。正因为许许多多像孙赛武一样的广大校友,胸怀天下、心系母校,母校千年学府的名片才更加闪亮。


陈伟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大麓科技捐赠支持青年学者发展是传统公益慈善向现代公益慈善转型、寻求慈善事业的传承与发展的体现。他强调基金会一定会用好、管好善款,让每一分捐赠都落到实处,发挥最大的作用。


唐珍名讲话


陈伟讲话


“喝水不忘挖井人”。孙赛武表示大麓科技是2012年创办的成长型科技创新企业,正值公司发展之际捐赠母校,源于读书及创业期间得到学校老师,辅导员,特别是导师的鼓励和帮助,为感谢这份恩情捐赠设立大麓英才基金、大麓英才奖教金等项目,支持湖南大学青年教师发展和奖励辅导员。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学弟学妹树立感恩反哺的榜样,期待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展。


孙赛武讲话


长沙校友会颜卫彬表示,孙赛武向母校捐赠的大爱善举是感恩反哺、不忘初心的校友典范,长沙校友会与有荣焉。参会校友代表纷纷向孙赛武校友表达感谢和敬意,并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身工作,将来为母校发展积极贡献校友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