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要来了面对“今天吃什么”这一世纪难题

湖大各大食堂纷纷申请出战

邀您共赴一场与美食的约会


21DCC


天马学生公寓一食堂——糖醋鱼

糖醋鱼作为鲁菜中的佼佼者,不仅解了山东学子的乡愁,味道更是美妙,还未品尝,就嗅到香味;夹起一片薄片入口,外脆里嫩,且带点酸酸甜甜之感,混合着还未散去的温热,极大的刺激了视觉与嗅觉,连带着上翘的舌苔一同加入了这场美食的狂欢。

32851


德智园区食堂——锅包肉

作为东北的名菜,无数东北人心中的“唯一真神”,锅包肉也被食堂师傅们复刻出来,刚出锅的锅包肉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酸酸甜甜的味道也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胃口,带着东北特有的那种实在和开朗让人食指大动,让人吃了第一口就停不下来。

2BF0B

天马学生公寓二食堂——菠萝排骨

说起湖南大学食堂的特色,就不得不提起湖大食堂自主创新研发的水果菜品,无论是水果菜品的祖师爷“橘子烧排骨”,还是新生代“菠萝排骨”都别具一番风味,肉香和果香碰撞出与众不同的火花。除了有时会被戏称为“黑暗料理”,不同食堂的水果菜品各有千秋,这就需要大家去探索啦!

33E50

财院校区食堂——番茄牛腩

而相比于二食堂的水果料理,财院校区学子心心念念的番茄牛腩虽显得正常许多,却能走到无数人的心中。番茄与牛肉的经典搭配,经过小火慢炖之后,番茄的酸甜浸透牛腩,肉香四溢的同时也有了清爽的口感,吃起来完全不会觉得油腻,反而会沉浸于番茄牛腩的美味之中。

4E479

湖大四食堂——辣椒炒肉

看上去滑嫩带点酱油色的肉片,红绿泛着油光的辣椒,热气腾腾,一股肉香夹杂着辣椒香与辛辣味只直钻入鼻子,让人口水泛滥。作为湘菜中的明星,辣椒炒肉在食堂中也有着属于他的一席之地,但照顾到不能吃辣的同学,这道辣椒炒肉成功的做到了辣度与味道的完美结合,既不是无法忍受的辣,又能最大程度的激起同学们的食欲。

5957C

湖大五食堂——肉夹馍

上了一天课没有食欲?不妨去五食堂转转,两片烤的酥脆的膜夹着肥而不腻的猪肉直叫人口水直流,咬下一口便知道他为什么是陕西人的骄傲,再配上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下肚,再冷的天气也敌不过由内而外的温暖。

3B25E

饭后还想吃点小甜点?无所谓,湖大西点会出手在这里有当天烤制的各种糕点等待着完成它的使命并且货架标签标有含量测评“小星星”含盖甜度、蛋白质、乳脂、膳食纤维等内容好看又好吃!


10193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炸炒炖烤煮,酸甜苦辣咸

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一间食堂盛人间烟火,一种食物藏匠心温情

校园美食的百般滋味在味蕾中碰撞

便有了属于每位学子的独家校园记忆

欢迎湖大人常回家看看

愿我们皆能在忙碌之余

被千式百样的美味佳肴所治愈

共同拥抱活力灿烂的生活




文字/图片:于佳司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徐慧

审核: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