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湖南省民政厅公布了2022年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湘民函〔2023〕7号),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评全国最高等级——5A级基金会,成为湖南省首家获此殊荣的高校基金会。


(部分截图)


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秉承湖南大学“传道济民、爱国务实、经世致用、兼容并蓄”的优良传统,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深耕人才培养、公益文化培育等,策划推出了近300项公益项目,已成为学校拓宽办学筹资渠道、适应一流大学发展的重要平台。

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基金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携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奋力推进湖南大学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延申:

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社会组织评估,是指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社会组织评估分为5个等级,5A级(AAAAA)为国家社会组织的最高等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