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第四届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全国十位青年科研学者获得该奖,我校“东华软件青年学者”刘渊名列其中。刘渊学者的获奖理由为:

“他聚焦新型微电子的加工工艺,

实现了更小尺寸的半导体器件。”



 

刘渊学者。


刘渊学者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加入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他针对未来器件需求开展了基于新型微纳电子器件的构建,在微纳电子器件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引用超过13000余次。2018至2020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


第四届达摩院青橙奖获奖名单。


青橙奖简介:青橙奖是阿里巴巴达摩院在 2018 年发起的公益性评选,评选不唯资历、不唯履历、不唯论文,面向 35 岁及以下的中国青年学者,目标是发掘和支持对科技进步有关键推动作用的人物。


青橙奖面向不超过 35 岁的年轻学者,他们通常博士毕业不久,刚刚步入独挑大梁的关键时期。作为业内最早为发掘中国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该奖项吸引了更多企业和大众关注、支持青年科研群体


10名青橙奖得主经初审、通讯评审、终审答辩等严苛流程后由组委会评出。青橙奖共收到近100位海内外院士、IEEE/ACM Fellow等知名学者的推荐。

 

阅读延伸:2017年12月,我校校友薛向东捐资1000万元设立“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主要用于湖南大学理工科专业领域拔尖青年人才的引进,支持期为4年,支持对象受聘为“东华软件青年学者”。2018年10月,来自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博士或博士后的刘渊等18名青年教师受聘为首届“东华软件青年学者”。

 

部分图文来源于湖南大学官微。

文字:周丹丹

 审核: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