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是什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爱心校友和社会力量联合教育基金会推出“湖南大学卓越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我校当年录取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新生。该奖学金接受冠名,可按照捐赠方意愿选择不同学科、专业进行捐赠、命名。

校友李炜加入首批捐资助学行列

7月18日,我校2000级新闻专业校友、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炜先生向母校捐资设立“湖南大学卓越研究生·银河酷娱新生奖学金”,成为第一批设奖助学的捐赠者!该奖学金将用于奖励新影院优秀硕士研究生新生!



签约仪式上,李炜深情回顾了在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和校电视台的学习与历练情况。他说,十分感谢母校让他积累了进入电视媒体领域的专业能力,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好好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勤思考、多实践,为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伍彬、银河酷娱高级副总裁兼CFO徐喆、办公室主任刘晓,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校友办主任李劲松、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陈艳、新影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副院长向志强、党委副书记程华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出席奖学金捐赠仪式。


李炜,2004年毕业于原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毕业后入职湖南广播电视台,曾先后担任湖南电视台首席记者、制片人,湖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副主任,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等职务。在十余年的电视传媒从业经历中,李炜在媒体资源整合、品牌运营、产业链接方面颇有建树,曾荣获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十大超级员工”“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2015年,李炜与合伙人一起创立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网生内容的先行者,2016年成功打造爆款网综《火星情报局》,成为网综时代1.0的奠基者,并一举斩获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tv地标、新周刊、三声等多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年度网络综艺”、“年度优秀制作机构”、“年度十大创业者2”等共计18项行业大奖。个人获得网综年度创新人物、优秀创业者等称号。


如今,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完成建构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其主体业务涵盖综艺节目研发制作、影视剧研发制作、艺人经纪、内容电商及对外拓展等板块,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娱乐内容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