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是学校为激励青年教师矢志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而设立的校级奖励,由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专设的“赫曦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7月10日,湖南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大会举行,首届“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颁奖。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讲话,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并为获奖老师颁奖。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兴校之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教师队伍不断向前发展的活力源,广大青年教师接续奋斗的状态,代表着湖南大学发展建设的未来。他强调,全校上下都要形成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关爱青年教师发展的浓厚氛围。

段献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加强青年教师工作的进军号。要大力营造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浓厚氛围,在全校上下树立“把眼睛盯着年轻人,是为了学校更好发展”的理念。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实抓细每一项青年人才工作,出台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质量。

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赫曦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包括但不限于支持“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博士后青年学者等项目。

当前,我校92级工程力学专业校友、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先生,96级信统专业校友、富途控股创始人、CEO李华先生作为首批捐赠人,捐资注入“赫曦基金”,支持“赫曦基金·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


校友倪正东

校友李华


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时代赋予湖大人的历史使命。“双一流”建设道路上,期待校友们与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愿携手赫曦基金,成就湖大“后浪”!


首届新人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