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校友工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学校驻点扶贫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工作办党支部书记李劲松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走访了定点帮扶家庭,与年迈的老奶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和食物。


走访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白水洞村栖山居会议室进行了学习研讨活动。李劲松结合理论知识和文件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述在世界各国党政形势和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历史、执政理念和执政特色。特别是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和担当,更加坚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四个自信。他还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支部成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结合现场走访和理论学习内容讲故事、谈体会、话感悟。大家表示收获颇多,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和升华,并认识到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先锋模范,为学校双一流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还与深入扶贫一线老师见面并进行了慰问,感谢她们代表湖大为白水洞村教育扶贫所作的努力和付出。

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水洞村村容村貌,调研了白水洞村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花瑶花文创扶贫项目、茶厂等。


校友工作办支部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学校驻村工作队成员、白水洞村干部参加有关活动。




文字/文怀

编辑/曹岩

审核/周峰 贾玲玲 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