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日,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副巡视员丁绍干,湖南省慈善社工处处长刘彬、筹资部部长宋显达来校调研基金会筹款及公益项目管理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陈伟对杨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上级管理部门及学校党委指导下,不断加强筹资能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设有人才引进基金、学生国际交流基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等190余项公益项目,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同时,基金会在组织结构搭建、内部控制、项目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均依法规范推进。

 

会上,杨薇肯定了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在资金募集、校友联络、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与参会人员探讨高校基金会的发展模式。她指出,高校退休教师的空巢率偏高,基金会作为主要服务高校的慈善组织,不仅要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发展方面发挥作用,还可以更多关注师生大病救助、帮扶关爱老教师等,为学校整体建设、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发展联络处

通讯员: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