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湖南大学威胜基金”,鼓励电气院优秀学子奋发有为、刻苦学习;并支持资助电气院学子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及学生文体活动等,助力优秀学生培养。

13F74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李先怀,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人事总监李婷,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刘奕妤,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彭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等出席仪式。校办副主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主持仪式。

会上,黄守道教授代表电气学院向威胜集团对学院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学科发展与企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李先怀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希望日后进一步深化威胜与湖大优质项目、优秀人才的多方面合作,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教育基金会邓利华秘书长表示学校一定会公开透明地使用好基金,积极助力人才培养建设。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威胜集团与湖南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威胜集团创立于2000年,是中国领先的能源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威胜集团与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我校与威胜集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始于2010年,先后建成校级示范基地、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的时代大背景下,双方紧跟当前科技发展热点,共同组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近期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