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湖南大学首届“东华软件青年学者”受聘仪式暨座谈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18名青年教师受聘为首届“东华软件青年学者”。




受聘仪式上,校长段献忠,我校计算机专业78级校友、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为首届“东华软件青年学者”颁发聘书。校长助理蒋健晖、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克武等以及我校人力资源处、人才工程办、教育基金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7年,校友薛向东向母校捐资1000万人民币设立“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主要用于湖南大学理工科专业领域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奖励,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此次受聘的18名青年教师均来自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博士或博士后,涵盖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数据处理和云计算等多个研究方向。

会上,薛向东校友分享了关于创新的体会。他说,创新必须扎根现实,必须胸怀大格局,把现实社会需求、人民需求作为科技创新的方向所在,希望母校老师同学,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科技成果应用在人民所需、国家所需的广阔舞台上;必须仰望星空,主动占位技术前沿,选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超前布局、超前谋划;必须善于传承,“继承式”的创新,推动转型、提升、优化; 必须做好协同,多拓展国际视野,经常和名师、学术大家进行交流,多与高水平团队进行合作是提升科研水平的有效途径。


再次回到母校,薛向东校友特别感慨与激动,对近年来学校发展和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作为校友,促进学校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工作中将不遗余力推动东华软件与学校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合作。同时,作为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将进一步组织推动北京各界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会场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受聘学者们表达了海外回国后做好研究、教学,报效祖国的志向,并就各专业研究方向、科研创新与成果产业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如在智能电网、电力能源等方面,讨论了智能电网信息物理安全、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与控制、电能变换系统与装备技术的研究困境与应用领域;在材料物理与化学方面,对碳基材料、储能器件材料、有机电子学特色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在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方面,分享了半导体微纳米器件等研究的重要科研成果;与薛向东校友企业“智慧医疗”相结合,介绍了生命分析化学、分子影像探针、智能化生物医用材料及纳米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成果。



来源:宣传部、教育基金会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