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为农金93级校友代表唐若民、佟学军颁发捐赠证书


晏艳阳教授对农金93级校友表示深深的感谢,高度赞扬了校友们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举动。并说道:“农金励志奖助学金凝聚着校友对母校的关怀与期望,将激励着财院学子励志笃学,教师辛勤耕耘。”

作为农村金融专业的最后一届学子,农金93级校友对母校感触颇深。校友代表唐若民、佟学军先生回忆到,当时班上一半的学生来自农村,学习、生活条件非常艰难。而学校的老师并没有区别对待,反而给予农金93级学子加倍的关怀。毕业多年,回想起在母校度过的求学时光,农金93级校友们心中感到十分温暖。

因此,为了纪念农村金融专业,为了感恩老师的教诲、母校的栽培,农金93级校友们以集体名义设立了励志奖助学金。希望能帮助像当年自己一样、有高度学习热情而生活困难的同学,将资金用到最恰当,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表示未来将募集更多资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困难而勤奋好学的学生,为学校未来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农金励志奖助学金”由原湖南财经学院农村金融93级校友发起设立,奖励品学兼优的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学习成绩年级排名在50%以上)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奖励15人左右,每人奖励5000元。


班级设奖情况一览

八三共助奖学金:由土木院83级校友第二次以年级的名义捐赠42万余元设立,纪念毕业30周年回馈母院、奖励优秀土木学子。



信管(931班)励志助学金:由信管931班捐赠13万元设立,用于信管(931班)励志助学金发放,支持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旨在发扬信管人自强不息、感恩图报的精神。



九二共识奖学金:由土木工程学院92级交通土建班校友捐赠20万元设立,用于资助我校全日制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方向大三、大四年级的优秀本科生,每年奖励10名学生,资助金额为每人2000元。



环保九三奖学金: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保93-1班27位校友捐赠11万元设立,纪念毕业20周年回馈母院、奖励优秀环工学子。



财经教育奖励基金:由78级金融校友于2008年设立“七八金融奖学金”和89级校友于2013年设立“财院八九基金”合并而成,主要用于奖励财院校区优秀师生,激励学生立志成才、鼓励老师爱岗敬业。



文字:徐慧

图片:蔡胜、金统院

资料来源:“石佳冲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