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天职英才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举行。


我校7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薛向东先生,我校80级财政专业校友、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宏先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先生,我校校长段献忠教授,副校长刘金水教授,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教授,98级校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大连银行北京金融街支行行长刘振华先生,80级校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建民先生,老教师代表管声元、夏能宣等嘉宾出席仪式。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主持。


“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

“天职英才基金”捐赠仪式


“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由校友薛向东捐资一千万设立,主要用于湖南大学理工科专业领域拔尖青年人才的引进,资助期为4年,资助对象还将受聘为“东华软件青年学者”。


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与我校教育基金会

理事长张强签署捐赠协议


“天职英才基金”由校友陈永宏捐资一千万设立,主要用于湖南大学经济、管理、法学等专业领域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资助对象还将受聘为“天职学者”。



天职咨询董事长陈永宏与我校教育基金会

理事长张强签署捐赠协议


仪式上,薛向东、陈永宏表示,“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天职英才基金”之所以分别“关注”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是因为青年人才未来将成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希望基金能成为母校招才引智的人才“磁力”,助力母校以经费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培育优秀青年人才,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东华软件董事长、我校78级校友

薛向东发表感言


天职咨询董事长、我校80级校友

陈永宏发表感言



段献忠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广大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感谢薛向东、陈永宏两位校友捐资设立基金,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力量。他表示,在教育强国的战略布局下,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完善人才服务公共平台,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见证湖南大学的美好发展。


段献忠校长讲话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薛向东、陈永宏校友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段献忠校长、刘金水副校长分别为两位校友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阅读延伸:薛向东校友198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现任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创始人、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东华软件于2006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是计算机服务及软件特大型企业,主攻方向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核心技术及应用。

陈永宏校友198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原湖南财经学院)财政专业,现任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天职咨询于2016年登陆新三板,专注中国工程项目管理技术服务领域,致力于以BIM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招标代理等服务,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工程综合咨询服务机构之一,工程造价咨询的龙头企业。

事业有成的薛向东、陈永宏校友始终关心并支持母校发展。薛向东曾参与捐建“湖南大学定名70周年纪念碑”、为母校捐赠200万的软件设备,并率公司团队连续多年赴母校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招聘,关注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前景。陈永宏曾参与捐建湖南大学“校德誉隆、师恩厚泽”石碑,捐资支持“78金融奖学金”项目。


图/戚家坦、蒋晶丽

编辑/徐慧